業務技巧不私藏!讓你首次簽約就成功的七個關鍵

業務技巧不私藏!讓你首次簽約就成功的七個關鍵

七項關鍵業務技巧讓你成為超級銷售員
七項關鍵業務技巧讓你成為超級銷售員 / 圖:pexels

為什麼別人的訂單總是源源不絕?想必這是各位業務新鮮人常有的疑惑,每次都拚盡全力了卻總是在最後一刻被客戶喊卡,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問題?究竟這些超級業務員們又有什麼私藏的業務技巧呢?

其實沒有人是天生的銷售員!超級業務員們也不是一日就能練成的,他們光鮮亮麗的訂單背後藏的都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業務技巧,有時候魔鬼就藏在細節中,那些你忽視的小細節可能就是促成銷售成功與否的關鍵;假如你也想要成為超級業務員並順利完成第一筆訂單,那麼這七項不為人知的業務技巧絕對都是能讓你成功銷售的關鍵之一!

超級業務員要注意每一個細節才能獲得客戶信任
超級業務員要注意每一個細節才能獲得客戶信任 / 圖:Pexels

一、確立好你的目標

萬事起頭難,但只要確定好你的目標就能有一個好的開始。每次銷售前都要先了解你的目標並設定預計達成的績效,可以先設立一段期程,再釐清達成目標需要多少客戶、又要花多少時間聯繫每位客戶…等等,一但將目標訂好了,就能讓這筆銷售贏在起跑點。

二、銷售是一個過程,切勿急功近利

業務銷售就是一門科學與技術,這一個過程總是在迅速變化,因此業務員們不應該為了節省時間便將銷售流程固定化,這容易讓你錯失良機、顧此失彼;當我們與每一位潛在客戶溝通前都要先詳細了解他們的背景及資訊,更要試著學習定位你的產品並讓客戶清楚產品的價值,如此一來便能大大降低與潛在客戶擦身而過的機率。

三、建立與客戶間的信任

信任將會是業務員與客戶溝通最重要的橋樑之一,必須先讓客戶對你有信心才會連帶對你的產品有信心,各位業務新鮮人們可以嘗試透過多與客戶對話聊天,從中了解他們現有的問題並提供相對應的幫助,如此一來就能讓你的客戶迅速對你打開心防。

超級業務員只把時間給對的客戶
超級業務員只把時間給對的客戶 / 圖:Pexels

四、將產品賣給對的人

作一名業務員最切忌的就是亂槍打鳥!找到對的客戶絕對是能讓銷售成功的核心之一,雖然常常有人認為客戶基數越大越好,但其實並不然,不必要的客戶數越多只會讓你花更多多餘的時間去聯繫那些不想與你交談的人。

五、團隊銷售比一人打拼更有效率

很多業務新鮮人總會想要單打獨鬥來拚自己的業績,但這樣孤立的銷售方式會讓你錯失很多機會,其實不論各位業務員們資歷多長,都應該嘗試看看團隊銷售,在這過程中多和團隊成員進行交流以提升自己,也能學習到很多寶貴技能與經歷。

六、與你的同事多多對話

千萬不要害怕提問!每一周或每一個月花一點時間,聽聽你的同事是如何成功的進行電話銷售,通過聆聽優秀同事及隊友的銷售經驗也可以學到很多關於提高銷售業績的技巧,與同事建立良性的競爭氛圍也能激勵自己。

七、問對問題能幫你加分

對於你的主管可以這麼問:

「我有滿足你的期望嗎?」

「你對我的表現有什麼評價或回饋嗎?」

這些問題能讓他們了解你對業務及銷售的熱情,也能讓他們清楚知道你渴望在業務這項專業上有更長遠的發展,而他們正是可以幫助你成長的關鍵人物!

記熟了以上七種業務技巧後,相信第一筆成功銷售已經離你不遠了,多聽、多看、多了解,花點時間和你所處的團隊前輩們多多學習,也絕對是業務新鮮人要遵守的必勝法則!

延伸閱讀:

5個成為超級業務員的方法,獎金跟隨你的業務力曲線成長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