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表現差強人意?企業教練幫你拴緊企業中的小螺絲
(主管表現差強人意?企業教練幫你拴緊企業中的小螺絲 / 圖:Pexels)

企業教練是什麼?企業教練的任務又有哪些?隨著新時代的到來,企業教練成了企業經營的趨勢之一。若有優良的企業教練協助,對於企業經營和企業轉型將是無往不利。

年末將至,公司盈虧隨之見真章。許多企業在這社會戰場上,面臨大大小小的困境。其中,企業經營中的人資問題,更是複雜又沒有固定公式。由於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管理也就成了相當困難的一項課題。

公司若要成長,首要的課題就是讓職員成長。這時,主管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主管們要如何帶領底下的數位部屬成長呢?除了企業訓練,隨著新時代的到來,企業教練也成為了企業經營的趨勢之一。

企業轉型就靠企業教練!

根據商周報導,在企業轉型的過程中,比起老師的教學(teaching),公司更需要專業教練的指引(coach)。

企業教練不像傳統的企業經營模式,著重在員工KPI與工作實際成效;企業教練的管理模式是以人為本,提升管理者能力,進而帶動下屬成長。「人」的能力提升了,公司自然而然的也會更加進步。

根據調查指出,企業教練能有效為公司帶來30%以上的業績成長,以及88%的績效提升。更有77%使用企業教練體制的公司,認為採取這類系統的企業經營模式,能大大降低員工流失率,並改善現況。

企業轉型就靠企業教練 / 圖:Pexels
企業轉型就靠企業教練 / 圖:Pexels

企業教練:主管成長的助力

企業教練主要的任務,就是提供企業在決策、管理、執行等層面上的專業建議。而企業在各方面能力提升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利潤成長。因此,若選擇對的企業教練,將可為公司帶來無限生機。

此外,企業教練的工作內容也包含了,幫助那些才華過人、表現卻不盡人意的主管,在工作表現上有所提升。甚至有些優秀的企業教練,還有辦法激發主管的潛能,可說是企業主的福音。

然而,哈佛商業評論的研究報告顯示,許多企業教練都有處理過客戶私事的經驗。雖說這樣也許與企業教練本質上的任務有所衝突。但無可否認的是,多數主管無法將生活與工作完整切割,也時常為工作賣命奔波。這時,若有優良的企業教練幫助主管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也能間接改善並提升其在工作上的表現。

企業教練:主管成長的助力 / 圖:Pexels
企業教練:主管成長的助力 / 圖:Pexels

企業如同一架飛機,任何的螺絲和零件都會影響飛行;若希望起飛順利,必然要將公司裡的每個小螺絲拴緊。這時如果有完善的工具能幫助企業主鎖緊這些螺絲,那將會無往不利。而企業教練,就是這樣的角色。

延伸閱讀:

增加團隊合作精神的11種策略,讓公司業績大幅攀升
身為企業經營者,你了解競爭模式的破壞式創新嗎?
看穿對方的13種肢體動作語言總整理,弄好人際、業績成交必讀!

評論